HIIT-Kickboxing-Icon    

 

【高中時期的自由搏擊班】

 

高中的時候, 從韓國同學和其他同學學了點跆拳道和空手道的基礎. 不過想一想真的學一門技術, 還是得到專業的老師那邊學習. 正當有此念頭時, 總是給我意外驚喜的女朋友突然跟我提議去學自由搏擊.

 

 

我自然是欣然答應.  一到現場發現上至教頭下至學員全部是洋人, 那間武館的總教頭是學習中國功夫和其他武術. 我們去的是分社, 從課程上看來應該參了不少空手道的成份.

 

 

道場的課程很重視自由對打, 所以在那邊的高段學員對打實力都不差. 在外的武術比賽有都有不錯的戰績.  同時也經常有其他也是洋人的武術社團來友誼交流.

 

 

昇等考試一定考對打. 初級生是任意挑一個學員, 愛怎樣打就怎麼打, 主考官看了大体上覺得OK 就PASS. 中級學員則是和助教對打, 助教再和教練討論成績. 考高級的段位則是教頭自己考核.

 

 

在道場沒有神話也沒有神功, 只有實話以及實力. 似乎大家都有共識, 對打練習的輸贏不是重點, 大家都想要透過技擊來提昇自己, 而不是壓霸別人.

 

 

社團的氣氛非常活潑, 人際關係也單純. 沒有羅生門事件, 沒有起屁臉的衝突, 沒有江湖的恩恩怨怨,  更沒有酸嘴炮. 目標一至, 實力掛帥 的團体.

 

   

 

【大專時期的空手道課程】

 

Dogi

 

大專時期, 某個星期日中午, 有位很有禮貌的推銷員來串門子. 我看大熱天的就請他到家裡來休息一下, 喝杯飲料, 聊一聊天原來是他是空手道社的助教, 週末出來跑業務.

 

 

他邀請我去參觀看看, 我也挺好奇的, 約好日期和時間, 我就去看看. 又是清一色教頭和學員全部是洋人. 助教帥哥看到我很開心, 說是一般是提供一堂免費体驗課, 破例給我兩堂 (就感心A) 不料兩堂課, 我把他們三週的課程都學起來了.

 

 

他們有玩一個小遊戲, 雙人一組, 互相拍對方的肩膀, 拍到算得一分. 我被安排一個高我一點的學員. 遊戲結束我穫勝, 同學跟助教說 : 這傢伙動作好快, 有時擋住, 但他還鑽得進來」 「感覺有點像在跟李小龍練習」

 

 

道場離實用詠春班助教的家不遠, 所以課後跑去串門子. 詠春助教問我感想如何? 我只說 : 除了教頭和助教, 全是肉腳不過教頭只是個頭大和手長腳長, 如果縮小成他助教一樣的個子, 決不是他自己助教的對手. 真正有功夫的是助教. 有趣的是~ 教頭很臭屁狂傲, 助教卻謙虛有禮.

 

 

三天的課程結束了. 助教自然也意識到我有武術底子. 我才跟他說我略懂詠春拳, 他也說他早看出來了, 他也歡迎我常去找他們玩.

 

 

現在回想起這些洋人開設的東方武術團体, 真的感覺洋人務實多了. 而且把在亞洲日漸式微的傳統武術當寶一樣在研習及傳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f2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