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忙了兩個月,運動量極少,趁這個空檔想加強一下訓練。而且又聽說阿飛要參加武甲的MMA比賽,加上不時武友G從青島傳來的挑釁,燃起了心中的小宇宙。

 

 

【星期六的練習】

 

約了踢拳武痴 武友R 週六下午到成吉思汗練練拳 ,武友R欣然接受 也帶齊了裝備赴約。

 

我們先各自打打沙包暖身,然後拉拉筋,討論了一下今天的練習流程。首先只用One Two 暖暖車, 隨後追加 鉤拳 和Uper Cut 來練一練 拳擊 的攻防。 隨後只用足技再練習一場之後,才開始踢拳的對練。

 

許久沒跟他對打,發現他的拳架 有微妙的變化。 原本他偏側身的架式, 但此次他調整到70度角的側身, 長距離的刺拳也變少了。

 

一問之下 原來他這兩個月來被一位泰拳教練給電到不行, 原本很有自信的拳架 被推翻了 ,不得不做調整。 他原本的架式遇到泰拳的鞭腿確實會很吃虧。

 

這位武友R相當有研究精神, 常常看比賽影片, 參考不同的戰術 也挺敢嘗試。

 

休息時 他跟我提到 大學時被螳螂拳的好手慘電過的經驗, 我跟他說近來學習了一套螳螂拳。

他眼睛一亮 就起身想試試手 (年輕真好,體力真充沛)

 

我跟他說我還沒辦法用螳螂手對打,因為還只是在學套路的階段,對螳螂手還是很陌生。他說沒關係,請我挑幾個手法試試, 他會放慢速度。

 

不愧是武痴,充滿著研究精神。就和他交流一下 ,我也想找個活靶練習一下。他放慢速度用One Two 鉤拳 ,我則試著用 螳螂字訣中的 「鉤 刁 掛 提」 順勢 「補漏」。最後試著用「雙提雙剁」「補心」「探海」這串組合技總結這個交流對練。

 

之後他給我看了一部武聚對打的影片,說當初是被類似這樣的螳螂拳給電到很爽。從架式風格來看應該是八步螳螂, 他說他想起來了,確實對方是八什麼的螳螂拳。

 

 

 

 

 

 

 

【星期日的小武聚】

 

 

星期天早上6:00起床,練習一下太極拳和螳螂拳,也練習一下白眉拳法。暖暖身為等一下的課程做準備​。

 

到了成吉思汗,師兄A和我一如慣例, 先打打沙包暖暖身, 然後拉拉筋, 然後打靶練習。

 

不一會兒,來了一位個頭挺高的練家子。師兄A說要先跟他玩兩下,要我幫忙計時。

 

看完他們打了兩場 發現這位先生很有兩下子。個頭高, 手臂也長, 拳的射程很遠。不但如此 體能充沛, 爆發力也強 。

 

休息時段師兄A告知對方的優缺點 和應改善的要點。原來那位先生本身是一位教練,目前有在教學生,在教學方面來請教師兄A一些意見。

 

師兄A建議我和那位先生對練一場增加經驗。開始前,師兄A再次提醒那位先生的缺點及提醒他不能讓J近身,不然會不好應付,說是因為J擅長近身短打,就連自己也不一定處理得來。

 

此時有一種被推坑推得很徹底的感覺 (冒冷汗) 初次對練,所以以交流和練習為目的,講好力道和規則。 基本上只打拳擊,點到為止。

 

方才看過他和師兄A的對練,所以心裡也有個譜。前半分鐘,先打外圍再試一下水溫,同時擬定戰術。雖然幾次成功攻入,對方也確實不太擅長近戰,但後來就沒那容易在攻進去。第二場難度更高,對方的攻防更加警慎。對方的幾次突擊,雖然尚可攔截,但正攻或走偏門都攻不太進去。

 

中途有一次,大膽試著突入,不幸的被對方的counter打中頭部。被擊中的那一拳,雖然對方是有收力的,但因為我自己本身是向前衝的,所以提高了衝擊力道。對方也感覺到撞擊力,所以也把手收回並退了一步。不愧是一位教練,收發自如。

 

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和這位先生練習。結束練習之前,再打打沙包,然後解散。

 

這個周末假日真是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f2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