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戰  

激戰是第一部以MMA (綜合格鬥技)為主題的中文電影。

MMA Mix Martial Art 的縮寫 ,一種允許選手在相當靈活的規則之下

可自由發揮任何格鬥武術的技擊運動"格鬥""地面格鬥" 所構成

"格鬥"可細分為擊打和跌摔。

 

常被採用的"站立擊打技"有拳擊, 空手, 跆拳, 泰拳。

 而跌摔通常是為執行"地面寢技"之前, 破壞對手平衡使其倒地的手段。

常被採用的武術有柔道, 巴西柔術, 蒙古摔跤, 桑搏摔跤。

 

常見的"地面寢技" :

1. 腕挫十字固 (Arm Bar)

2. 後背位裸絞 (Rear Naked Choke)

3. 腳跟撚轉 (Heel Hook)

4. 膝十字 (Knee Bar)

5. 三角絞 (Triangle Choke)

 

激戰」的預告片很精彩 而廣告詞相當有意境

人生就像一座擂台,無論怎麼摔 我一定要站起來!

 

這部片是難得的動作勵志片刻劃了人世間的人情冷暖, 無常和現實

劇情也有喜劇的成分但卻笑中有淚 影中也有一股濃濃的的人情味,

鐵漢也有柔情的一面。人世間薄情寡義 現實又狡詐的人很多,

但也不少有情有義的。朋友不需多,能共患難,情義相挺就足夠。

 

演員彭于晏說:《激戰》與一般格鬥電影不太一樣,

雖然預告片很血腥,但電影卻呈現許多人性的溫暖

導演林超賢說:「電影中並不只有肌肉和動作,

更有真情感人的戲份。這是我執導過最有人性光輝的電影!」

《激戰》不是動作片,動作是情感的一種表達

 

自己捕捉到幾個很有FU的台詞:

1. 以前玩拳擊玩玩拳頭而已現在不同了 ,拳打腳踢,

摔倒在地還沒結束,要在地上制伏對方。現在跟以前完全不一樣了

2. 格鬥除了技巧和力量之外, 戰鬥意志也是重要的因素

3. 擂台上的十分鐘 和台下的十分鐘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

 

人生如擂台的經典台詞:

1. 上了擂台就不要怕,怕,你就輸ㄧ輩子。

2. 到了這個年紀,還有事情需要別人明白嗎?自己明白就好了。

 

3. 好像從來沒有把一件事情給做好過,這次我想要專心做好一件事。 

4. 我不想到臨死的時候,連一件值得回憶的事也沒有。

5. 人生不就跟拳賽一樣嗎,知道自己的優勢,知道自己的價值,

知道別人的一舉一動,但不要隨之起舞,用自己的風格,走自己的路。

 

6. 我相信站在這個舞臺上的每一位拳手,都有一個目的,一份希望。

 

我來參加比賽,只想讓一個人看見,他眼中的不可能,也可變成可能。

 

 

4. 我得冠軍的時候,以為世界是我的。原來世界是不等人的。

 

我唯一做到的,都被自己出賣了。

 

 

擂台技擊相關的台詞:

1. 一個拳手,一定要建立自己的節奏。能夠令對方跌進你的節奏,

他就逼着跟你走。能夠打出你自己的組合就屬於你的節奏。

能夠打出多變的節奏,就是一個好拳手。

2. 其實我每次上臺,我都很怕的,不過我都會跟自己說,我能做到。

3. 每一個人都有一個擂臺,在這個擂臺上,只有堅持才能換來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f2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