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好今年度公司員工旅遊的地點是沖繩, 所以再次踏上沖繩之旅, 來到離台灣最近的國外. 九年前的自由行以來, 相信沖繩應該變了不少, 不變的是涼爽的海風 和整齊又清潔的環境.

 

第一天住的飯店靠近海岸, 窗外是引人入勝的無敵海景.

 

無敵海景  

 

行程之一是「琉球王國体驗村」.  

琉球王國體驗

 

 

在這裡的正中央是 「琉球武德殿」 建築物的風格古樸.

 

 

琉球武德殿 1

 

 

是由剛柔流, 上地流, 小林流 三流派合作經營的. 他們採用預約制 所以平時沒有人駐守.

 

 

琉球武德殿 2

 

  

 

「海生館」是必遊的景點, 九年前因時間有限, 預算不足所以沒有去成. 這也是我報名參加員工旅遊的動機之一 「海生館」有許多可愛的海底生物.

海生館 1

 

 

海生館 2

 

海生館 3

 

當然最重要的是參觀號稱世界地一大的水族箱 和裡面的三隻大鯨鯊.

鯨鯊 1

 

 

鯨鯊 2  

 

「海生館」外也是無的海景, 值得一提的是有一座巨島. 真實名稱已記不起來, 只記得大家都叫它軍艦島.

軍艦島 

 

在太平洋戰爭時, 雷達還不發達, 偵察都靠人在偵察機上以望遠鏡觀看. 當時美軍誤以為軍艦島是一艄巨型戰艦, 派出大量的攻擊機對軍艦島發動轟炸.  好幾波攻勢都擊不沉, 最後艦隊靠近時才發現原來是座島.

 

 

第二天之後我們都住在那霸. 晚上我們吃晚餐都有當地人在演唱.這兩位的歌聲相當優美.

演歌  

 

他們問我們想聽什麼歌時, 我便點一首我最喜歡的 「淚光閃閃」 他們很開心得知 「淚光閃閃」 在台灣也很流行.

 

 

 

這次行程當然也來到世界文化遺產的「守里城」 但我們只在外圍城門, 沒有到皇宮.

 

守里城

 

 

守里城 2  

 

最後一天是自由活動. 我坐那罷市區單軌電車, 在牧志站下車, 跑去 「國際通」 逛街.

國際通 1

 

  

這讓我想到 PS的遊戲 「人中之龍3」 

ryu3wp001keyvsld2  

 

上次到台南時有和胡兄一起玩過. 果真是相當寫實.

國際通 2 

 

我也到「和平通商店街」 在遊戲中胡兄在這裡遇到流氓, 打了一架. 這次我來到這邊, 沒遇到流氓, 反而遇到了一個很正的美眉店員.

沖繩美眉 1 

 

 

我也跑去看一看 「沖繩縣立武道館」 據導遊說 這邊定期都會有極真空手道的社員在這裡急訓練武.

武道館 1

  

 

我挺喜歡這造型. 導遊覺得像 鹹蛋超人 我個人覺得像 鋼彈.  但無論是 鹹蛋超人 或是 鋼彈 都象徵剛強勇健.

武道館 2 

 

在武道館旁邊有一個紀念碑上刻有 松濤流始祖 船越義珍的訓示 「空手道無先手」

武道館 3 

 

 

那罷市給我的感覺和高雄市有點相似. 一樣都是海港都市, 市民也都一樣熱愛運動. 

那霸 1

 

 

那霸 2  

 

在坐電車回飯店的路上, 意外發現窗外有戰鬥機.

戰鬥機 

 

車箱內還有正妹在玩手機, 沖繩的女生其實看起來和台灣女生比較相像, 長相都很可愛.

沖繩美眉 2 

 

沖繩的冰淇淋種類很多, 其中海鹽冰淇淋最有名. 不過我個人最喜歡吃當地的芋頭冰淇淋. 這位賣冰的美妹也很可愛. 我用琉球方言跟她說 「你好」 「你很漂亮」 「謝謝」 她笑得很開心.

沖繩美眉 3  

 

當然品嘗當地的酒也是不可少的, 首先是沖繩的啤酒.

沖繩啤酒

 

再來是沖繩的米酒 這個品牌 【菊之露】 非常好喝.

沖繩泡盛

 

 

這次有兩個自己想去的店家, 因為行程緊湊時間有限, 所以沒去成. 一個是專門賣空手道用品的 「守禮堂」

未命名   

 

另外一個是「道場酒吧」是讓來至世界各地的空手道武癡, 晚上去小酬一杯, 交換心得的地方.

Dojo Bar  

 

沖繩離台北不遠, 物價也還不算過高, 台灣駕照也可在當地租車. 所以打算找機會存夠錢, 再自己去自由行.

 

 

參考閱讀 : 多年前沖繩一日遊的回憶

http://jif2kimo.pixnet.net/blog/post/2517075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f2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