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嘴砲  

 

今天全家聚餐時 和哥哥聊聊天.

哥哥語重心長地說 : 「唉~ 台灣網路上酸嘴砲還真夠多」

我: 「是呀. 講話都很酸, 把論壇搞得烏煙瘴氣的」

哥: 「講一堆沒建設性的謬論, 好像自己是專家一樣 」

我: 「甚麼論壇?」

哥: 「單車運動論壇」

我: 「是喔. 連單車運動也淪陷了, 還以為只有武術界才有」

哥: 「武術界 ? 不就拳腳論高低, 有甚麼可以酸的?」

 

 大哥是對的  

 

真的是隔行如隔山, 我們開始分享嘴砲生態見聞錄.

 

哥: 「有次在討論單車骨架的材質, 有人自以為是說這材質脆弱, 廢話一堆. 就有人嗆回去, 很多國際冠軍都是採用這材質的單車奪得冠軍」

我 : 「武術界也是呀. 酸擂台選手武功爛, 自己又不上擂台」

 

哥: 「有人酸其他人騎車技術爛, 還說自己速度每小時50~60公里. 這麼行, 怎不去參加國際單車比賽為國爭光. 搞不好只是自己騎車時, 遇到順風又是直線下坡, 就以為自己很行 」

我 : 「武術界也是呀. 批評其他人武功, 版主不爽了要約戰, 嘴砲就一堆藉口. 連甚麼練武術是講求武德, 不講求暴力的鬼話都搬出來了」

 

哥: 「 武術界也是這樣呀 」

我: 「我聽過最惡質的是有嘴砲酸對方拳打得多爛有多爛, 爛到是要讓祖師爺死不冥目啊 」

哥: 「 有夠惡質, 有夠欠扁 」

 

 

 

近來在網路上看了幾場台灣舉辦的公開擂台賽, 看過後動了肝火. 武術界怎麼墮落到這種地步.姑且不談大陸的酸嘴砲, 其實有一位大陸人, 經指正後還有道歉. 反觀台灣自己人是多冷血尖酸.

 

讓我嗆回去的有以下兩則:

嘴砲A: 根本是再打架吧!看不出是武術比賽

: 武術不就是在學打架嗎? 武術比賽不就是有規則的比看誰比較會打架嗎?

 

嘴砲C: 「 敵不動,我不動. 敵微動,我先動. YZ拳練到哪去了 ? 這麼遲鈍還趕上擂台 ?

: 「 你指的是後發先制, 確實是高明的格鬥技術. 哪天也換您上擂台示範一下, 讓大家開開眼界.

 

 

其他惡質的還有:

嘴砲D: 這也是YZ拳 !? 簡直是侮辱所有學XX拳既人

嘴砲E: 那個拿著X氏YZ招搖的傢伙!! 根本不會YZ吧...他是故意丟人家臉的吧?!!一點都看不出來他會YZ.....這是陰謀啊...XD

嘴砲F: 這不是YZ~~~笑了出來~

嘴砲G: 看到X氏YZ這樣對打,看到都好想哭喔~!

 

 

當然也有明理之人仗義直言.

仗義A: 國術界最大的毛病就是出了一堆打了一嘴好拳的人, 你怎麼不要自己上去打. 讓大家看看你是不是真的打的比影片中的人好

仗義B: 支持中國武術的朋友. 我們不必在乎他人的眼光.他們說啥就說啥, 讓這些人去幼稚吧

仗義C: 有本事就自己上台展現。不要只是一張嘴,躲在電腦後面

 

看來這不只是電視的評論節目才有嘴砲, 似乎在各個場合都有出沒.

 

 

台灣有一句話說得好~【互相漏氣求進步】  

【互相漏氣】但要對事不對人,不要做人身攻擊.

【求進步】是要互相交流有建設性的議題. 情緒化的謾罵毫無意義. 

 

許多人缺乏的是同理心和謙虛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f2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