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  

善天女 : 好多年沒放生了.

個人是偏好獨自到沒什麼人的小漁港放生. 隨緣放生.

 

凡人 : 怎會呢? 你每天都有放生3次呀.

 

善天女 : ^^ 淨空法師說, 最終極的放生, 是茹素.

 

凡人 : 加上手下留情的小昆虫, 更是不計其數.

 

善天女 : 這倒是真的.. 也會時時提醒小朋友, 走路常看蟲蟻.

 

凡人 : 再加上這一筆~ 那更是可觀

 

善天女 : 昨天, 在我家裡有一隻蟑螂往生..

前天晚上, 要就寢前, 就看到他獨自一人, 面對著電視聽淨空法師說法, 我沒想太多, 就跑去睡覺, 電視也沒關, 就讓它開著, 沒想到, 隔天早上, 就看到這隻蟑螂, 頭向著電視, 身體仰臥著, 往生了...........

 

我也不清楚這位小菩薩是否往生善道或哪裡, 但, 看它往生於淨空法師說法的座下, 我想, 也是好事一件。阿彌陀佛

 

凡人 : 放生到佛國淨土是終極的放生

 

善天女 : 對耶~!!!!!!!

 

凡人 : 所以助念是很好的佛事

 

善天女 : 我是沒什麼幫他助念.. 只是把淨空法師的講經頻道開著,

我平時, 出門、就寢, 都不會關. 都是把電視打開, ^^

 

凡人 : 具德法師的助念, 很給力.

 

善天女 : 我自己沒本事又不精進. 所以, 把師父請出來.

 

凡人 : 只要不吵到左鄰右舍就好

 

善天女 : ^^ 不會...小聲~

 

凡人 : 善行如果讓鄰居起煩惱, 就可惜了些.

 

善天女 :  對呀~ 又要去 終極放生 了~ 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f2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