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kid  

 

善天女 : 最近, 有朋友推薦我一套好的音響, 聽古典樂比較好聽~

我平時會聽古典樂, 但一聽到價錢, 連忙跟對方說買不起。

這位朋友不解, 跟我說:誰叫妳都要亂花錢, 請學生吃飯又看電影! "

我只是淡淡的說, 我把他當我的孩子教。

 

昨天, 和兩位學生外出看電影, 為了教他們, 我放棄了更高薪的補習班與家教班, 每教一年也就相對的損失十萬, 這些年下來, 損失的, 早就不想去多想。他們都是有問題的孩子, 家境又不好, 說什麼也沒法子只顧錢不顧他們。

 

看他們一路從小孩到現在, 真的長大好多, 他們都處處替我著想, 真的感動。

 

曾經跟你說, 我是一個物欲不重的人, 也不是我不重, 只是, 與其亂花錢, 我更想把錢, 花在需要的事情上, 也不想把錢砸在自己的貪欲。

 

孩子跟我出去, 我總是把握機會, 把佛法與世間善法教給他們, 機會教育, 也會和一起吃素~^^

我想.. 他們善種子, 將來要是能散播到各地成長, 發光發熱, 造福更多的人, 我這麼點小錢, 我這一丁點的犠牲, 才是最微不足道的。

 

有感而發, 和你分享。

 

凡人 : 聖經說: 你的錢在哪裡, 心就在哪裡. 你的心都在國家未來的主人翁^^

 

善天女 : 經典真的是智慧結晶的產物~ ^^

好的音響雖然可以提供一時的享受, 但終究會折舊. 好的小孩對社會的貢獻很大, 就算沒貢獻也不會造成公害.

 

凡人 : 難為你~ 願意放棄高薪 和 自己的享受, 投資在小朋友身上.

 

善天女 : 謝謝. 無意間有時會聽到他們跟我說...

他們常常把阿彌陀佛放心中, 三餐前, 看到動物時, 或..內心起伏難受時..都會默默想著阿彌陀佛, 與親人朋友間的相處, 也願以改變自己, 以善法對之.

 

我當下的心是相當震撼的, 因為我自己沒有做很好, 反倒是小朋友們, 做的比我還好..還要多, 總等到這時, 我才明白經中常說的「依教奉行」才是真供養

 

修行, 豈是拿香三兩支, 木魚引罄三兩聲..

 

^^ 謝謝你們, 總是很慈悲的在我生命中, 一而再再而三的示現給我學到書中, 最寶貴的智慧與體會。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f2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