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陀教育  

凡人剛才看到的開示太感動了要多學習佛講的道理.

 

 

 

 

善天女:  這段, 淨空法師常掛在嘴邊足以證明這真的很重要.

佛教要是只有樣式, 是真的讓人無法信服.

 

凡人: 說個故事給你聽~好嗎?

 

善天女: ^^ ~!

 

凡人: 有一天佛陀回故鄉, 堂弟摩訶男居士來問 佛陀:我常在想,不知哪天會死,而死前又倉惶地忘失了念佛陀、念正法、念僧伽,我擔心像這樣的死法,不知道下一輩子會淪落到哪一道?出生到什麼地方去?

 

佛陀答: 摩訶男, 不用害怕, 你死後會出生到好的地方,不會淪落到三惡道去, 也不會有不好的報應。這就像一棵樹,從幼苗時就傾向東方生長, 繼續長大時, 還是一直朝東方傾斜生長, 日後如果有人砍倒這棵樹, 那麼這棵樹會朝哪個方向倒下呢?

 

善天女: ~

 

凡人摩訶男世尊, 那當然是朝東方倒下呀.

佛陀說心靈經長期薰陶所建立起堅固的信仰, 會引領心識昇華向於安樂美好之處.」

 

善天女: ~ 出至何處?

 

凡人: 出至 阿含經.

 

善天女:可見我沒有達到長期薰陶的境界...@@

佛陀那時的環境, 民風純樸, 又值正法當期. 的確可以引領心識昇華向於安樂美好之處.

, 末法之期...環境大大不如之前.. 現在已經如此..往後恐怕是每下愈況

 

凡人: 確實~現今的時代, 連佛教也充滿雜質邪見,真假難辨.

 

善天女: 誰也沒把握..下個世代, 我自己下個輪迴.. 就算在人道, 天道, 是否還能安然無虞

環境對一個人的修學, 是十分重要的..現在的世代, 不過離釋迦牟尼佛涅槃不過三千年.. 就亂成這樣...@@ 我實在也不敢想像未來會如何..@@

 

凡人: 千萬不能小看 南傳佛教, 瞧不起他們,等於瞧不起佛陀. 他們很了不起.

 

善天女: ^^ 連蚊蟲螞蟻都不敢小看更何況法師~ 印光大師也說過, 來生再得人身, 比往生極樂世界還難. 往後的日子, 只會愈來愈痛苦.

 

凡人: 回到源頭的教導,來檢視自己的所學方向是否有偏? 是否正確?

 

善天女: 的確~ 時時刻刻總不能離開老師..

時時看別人都是佛菩薩, 只有自己是凡夫..

 

凡人: 教育的佛教是根所以你是在做極有意義的教育事業.

 

善天女: 真的不敢當.. 我做的不多, 簡直是太少..還會被檢舉, 被質疑.

 

凡人: 我相信你的學生長大後對社會是有正面影響的.

 

善天女: 其實, 也都是這群孩子的善根與福報..^^

我只是把這些種子, 順勢澆水讓他們發芽~~ ^^

 

凡人: 被檢舉被質疑是難免的~ 佛陀也是.

他的教導對印度是好的改革, 一樣被攻擊, 被批判.

 

善天女: 各有因緣~ 總在遇緣不同~^^

 

凡人: 可惜他的善意最終沒被印度所採納~ 反到是利益印度以外的無數眾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f2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