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廢死1.jpg  

殺人就請償命。就這麼簡單,沒有什麼大道理。

 

 

一個支持廢死的日本律師,在自己的愛妻遭人殺害後,他開始反思過去的主張,轉變立場認同死刑的必要。

 

 

當我們置身事外時,可以輕鬆的唱高調談人道主義等空泛的議題;但當我們化身成事件主角時,所有的想法可能都不一樣。

 

 

我是支持廢死的,理由也很簡單,若一個社會成熟到不再需要依靠暴力來控制暴力,那是一種進步的象徵,我打從心底深信,有一天,台灣也能成為一個這樣的國家。

 

 

廢死就像終止戰爭、饑荒、貧窮等議題一樣,那是一個偉大且值得努力的目標,雖然它遙不可及,甚至有點幼稚如同世上所有宗教,勸人為善,若我們不能朝著這個方向走,那就是走向毀滅的道路。

 

 

但從死刑到廢死,不是01,這個過程需要循序漸進、諄諄善誘,我們應該改變的不只是法律而已,還有包括教育、經濟等各方面。

 

 

廢死聯盟若無法認清這點,每次遇到類似議題時,就只會機械式地把那些西方國家本位的觀點一一搬出,然後將自己裝扮成殉道者,沉醉在自我滿足中意淫

 

 

廢死聯盟正是台灣廢死的最大反動力,最可悲的地方在於,廢死聯盟從上到下竟然沒人發現這點。

 

 

原文網址: 我挺廢死 但我反廢死聯盟 | ETtoday論壇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1225/143977.htm#ixzz2iKl4DHqK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f2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