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寶法王繪白度母  

某一天的早上搭自強號往新竹洽公, 列車長扶著一位半身不遂,口齒不清的年輕人.  因他行動不便, 所以幫了一點小忙, 協助他就座.  後來聊了起來~ 原來這天他受邀到新竹演講. 

 

他給我看他的照片, 20歲前是身龍活虎且十分俊俏的美少年.  某日~看到兩個人被十幾個人圍毆, 前去勸架反被牽連而被打成重傷. 昏迷了一年, 雖然醒來,但已是半身不遂.

 

很多教會的人關心他照顧他,他也受洗成為基督徒. 從此至今10年, 他積極四處演講, 勸導迷途的青少年棄惡向善, 改過自新.  聊到這裡~ 心裡萬分感動,十分地敬佩他.

 

列車長來驗票, 我從錢包拿出車票時, 他注視著我的 白度母法照.

他說:『先生. 你是佛教徒呀. 你人真好』

我說:『能讓人心靈少一分自私,多一分良善. 宗教都是好的.』

他頻頻點頭, 但他下一句話狠狠打到我心裡面.

他說 :『百字明我也念了好幾萬遍.  以前也學習過藏傳佛教. 

 

 

我本想問他當初精進修學, 為何後來卻改信基督. 但我打消了這念頭, 因為羞愧到無言以對 不用再多問也知道, 當初他的佛教徒同修肯定是給他的關心不足.

 

新竹到了~ 和他道別後, 往總公司的路上, 心裡五味雜陳這位貌不奇眼, 在火車上乏人問津的大菩薩, 給我上了一堂震撼教育的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f2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